首页> 协会简介
协会简介
    协会简介


        梅州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协会于20148月经梅州市民政局批准同意筹备成立。本会是由梅州市预拌混凝土、混凝土预制构件和预拌砂浆的生产制造、加工、输送、使用及配套材料生产服务企业、设备生产企业等相关单位自愿组成,从事行业协调、服务、自律、管理,并经梅州市民政局批准,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,非营利性的地方性行业组织。

        本会的宗旨:是以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,与时俱进,团结全体会员,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。促进梅州市混凝土行业企事业单位之间、本行业与其他相关行业之间的联系,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,协助有关主管部门管理好混凝土行业的工作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,积极反映企业诉求,维护企业合法权益,规范企业行为,加强行业自律,促进混凝土行业的交流与协作,推动梅州市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。为确保建设工程质量,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出贡献。

        协会的主要任务:宣传贯彻与本行业有关的政府行政法规、规章和规定,以及技术标准、规范和规程;维护行业、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经济利益,向会员提供各种服务,包括组织市场开拓,发布市场信息、价格信息、技术信息,开展行业培训、交流、咨询、展览等活动;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行业调查、行业统计及有关行业资料整理工作;协助政府制定或修改行业标准,经政府主管部门授权或委托,参与对本行业企业诚信评价、资质评审、企业生产备案等工作;根据行业管理,引导和推动混凝土企业面向市场,建设现代企业制度,完善经营机制,增强市场竞争力,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,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效益、社会效益,保障混凝土质量和安全生产;开展行业检查评比,表彰优秀企业,优秀人才;结合本行业特点制定行规行约,规范行业和会员的生产经营行为,协调执行中出现的问题,实施规范性运作。引导和鼓励企业做好质量和服务工作,强化行业自律,遏制恶性竞争,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和社会公共利益;协助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,协助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落实对行业和企业的要求,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利益诉求,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;发展与国内外各地区同行业之间的联系,组织会员参加与各地同行的技术交流和管理交流;组织编辑出版协会刊物、行业技术经济简讯及有关资料;承办政府主管部门授权、委托、交办的各项工作,做好有关社会团体和会员单位委托的各种合法合理的事项。



COPYRIGHT 2017 梅州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35810号 技术支持:中业科技